珍惜生命 安全第一
 

珍惜生命 安全第一

——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对新生的安全教育

 

 

(覃柳细、伍蝠报道)我校牢固树立“珍惜生命 安全第一”的安全意识,始终把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放在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的位置,因此学校在2014级新生报到入校的次日即2014911日,分别给本校计算机等六个专业部的3350名新生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安全教育课。

此次新生的安全教育由保卫科伍蝠主任担任,培训内容有以下九个篇章:课间安全教育篇、体育活动安全教育篇、校园劳动安全教育篇、校园防盗安全教育篇、预防校园暴力安全教育篇、校园交通安全教育篇、饮食卫生安全教育篇、消防安全教育篇、游泳安全教育篇。 在培训中他有针对性地列举不少现实案例生动形象给学生讲授各种安全常识。

 通过这次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掌握一些自救自护的本领;使学生们能“安全伴我在校园  我把安全带回家”及“珍惜生命,健康成长”。

图:伍蝠科长对新生进行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