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一职校开展消防疏散演习
 

(黄世源报道)20141121日下午,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消防疏散演习,随着消防预警响起,同学们按计划陆续到操场集合。
    
该校邀请了阳和消防大队来给同学们作消防演习。首先消防队员教同学们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同学们表现积极,纷纷涌上台亲身体验。随后场面更加惊险,气氛紧张。消防队员点燃漏气煤气罐,让同学们试着用湿抹布把煤气罐喷射出的大火灭掉,在这过程中,2014级烹饪班的小胡同学因灭火方法有误,抹布挡住出气口,从而火焰逆向自己,没能把煤气罐喷出的火焰掐灭。参与体验的2014级厨政班小杨同学说:“学校开展这样的活动是有必要的,对我自身所学的专业也是有帮助的,能够锻炼自己在遇到火灾时及时做出应对措施。
      
学校保卫科科长伍蝠说:本次演习我们不要求速度,只要求同学们记清路线,有序疏散。开展这样的消防演习活动,是希望同学们有必要的认识到随时遇到灾害和危险的意识,当遇到灾害能及时的做出应对措施,能保护自己,不让身边的人受伤。今后我校还会开展类似消防演练的活动,从而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

图:烹饪班同学上台体验湿抹布灭喷火煤气罐

 

 

图:消防员给同学们示范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