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急救知识 读懂生命意义 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举办防溺水与急救知识专题讲座
    (黄丹 报道)为帮助同学们了解防溺水和急救知识,提高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2020年5月19日晚,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邀请柳州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主任徐育智医生与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为来自各系的500多名学生代表举办了一场生动而有意义的防溺水和急救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一开始,徐主任首先介绍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必备常识和急救须知以及出现突发情况后及时进行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在轻松又不失严谨的氛围中,徐主任将正确的急救流程与胸外心脏按压的姿势、位置、深度、速度等基本急救技巧娓娓道来,同学们听得格外专注。徐主任表示,如果每个人都能熟练掌握心肺复苏这项技术,就能为进一步抢救直至挽回心搏骤停病人的生命而赢得最宝贵的时间。

随后,徐主任为大家讲解了防溺水概念、溺水类型和溺水急救、心肺复苏技能等急救知识,全面展示了突发事故的现场救助流程。讲解过程中,120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术的现场演示,并邀请同学们上台进行现场操作,手把手地指导大家对伤者进行有效抢救。实践操作的互动环节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大家纷纷上台,认真练习心肺复苏的急救技能,希望能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

此外,为了让全校同学都能够了解防溺水与急救知识的相关知识,学校还组织各班学生共同观看了本次讲座。

此次急救知识讲座,图文并茂、内容实用、讲解通俗易懂、互动活跃,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心肺复苏和溺水抢救的基本知识,同时也让大家懂得了“救人救己、防患未然”的急救理念。

讲座现场

 

各班学生在教师观看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