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风雨 方见彩虹——聆听劳模宣讲 感受工匠精神

  (王玉雯 报道)2019年11月28日下午,由柳州市总工会主办的“壮丽70年 阔步新时代 劳模工匠话成长”宣讲活动走进柳州市一职校。东风柳汽技能首席师、全国技术能手、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自治区劳动模范陈家玉同志进行了题为《经历风雨 方见彩虹》的宣讲,共有400多名师生聆听了此次宣讲。

  陈家玉同志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从与机械行业结缘的误打误撞,到拥有一技之长的梦想,再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执着努力,最终成长为今日的国家级技能大师。陈师傅动情地说到“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在我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来,并非一帆风顺,有成功、有困难,更有挫折,但是在大家的关心帮助下我挺了过来,学无止境,技海无涯。”最后,陈师傅勉励在场的同学们努力学习,并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经验:将工作转化为兴趣,小事情融入大情怀;自我学习不断进取,挑战自我,未雨绸缪;坚定信念写好人生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伟大、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像陈家玉师傅这样的大国工匠,正是学生心目中一颗颗闪亮的明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以陈师傅为榜样,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