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宪法意识 弘扬宪法精神——柳州市一职校举办2019年普法专题讲座

  (杨柳红 樊兴顺 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和柳州市“七五”普法规划,切实加强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教职员工的普法意识。2019年12月6日下午,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邀请中共柳州市委党校政治法律教师、广西广正大律师事务所律师乔耀聪到校给全体教职员工作宪法学习专题讲座。

  会上,乔老师从新中国宪法的发展历程、新中国宪法的主要内容、保证宪法实施以及维护宪法权威等方面,向教职员工详细的阐述宪法作为我国法律之根基是如何保护公民权利,保障人民幸福生活的。最后,乔老师指出要维护宪法权威,每个公民必须要做到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并运用宪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只有这样,宪法才能具有高高在上的神圣权威,又能实实在在的接地气维护我们的切身利益。

  此次宪法知识讲座,让广大教职员工了解了我国宪法的基本精神和原则,增进了对宪法的认识深度,提高了大家的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营造学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