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一职校组织思政课教师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学术论坛

  (莫雨姮 李燕飞 赵琳琳 报道)2019年12月14日,由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柳州市教育局主办,柳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学术论坛”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俊,副主席张鹏,柳州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吴书勤出席本次活动。柳州市一职校全体思政课教师在周轶群副书记和王佩娟副校长的带领下参加此次论坛。

  柳州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吴书勤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本次论坛获奖工作案例,并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更好的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俊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高校作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阵地,应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此次论坛以研究、探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思政课的教育教学路径和方式为目标,为推进柳州市职业教育繁荣发展、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提升提供了开放合作、共享交流的优质平台,为全体思政课老师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头脑、进课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提供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

  论坛上,对2019年获奖的思政理论课优秀论文及思政教育工作案例进行了表彰。柳州市一职校政治教研室程秀鸾老师的《大思政下职业学校思政课的实效性研究》荣获优秀论文三等奖。

  通过本次论坛,柳州市一职校全体思政课老师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头脑、进课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思政课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