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扶贫联系点 走访慰问显真情——柳州市一职校党总支副书记带队赴白毛村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黄景龙 报道)2020年1月17日,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周轶群一行14人到精准扶贫点三江县良口乡白毛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通过支部共建活动、走访贫困户、游园活动等形式,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让村民们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后援单位的关爱和帮助。

  一到白毛村,党总支副书记周轶群,驻村第一书记、副校长蒋明,纪检监察室主任杨柳红,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朱伯贤就与白毛村全体党员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共同探讨下一阶段脱贫工作的思路。

  座谈会上,白毛村副主任吴甫玉梅号召全体党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争当先锋、勇于作为,带好头、作表率积极寻找脱贫路子拓宽致富渠道,为白毛村早日脱贫做出应有的贡献。驻村第一书记、副校长蒋明汇报了驻村工作队2019年度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希望全体党员能够积极配合工作队开展工作,助力全村早日脱贫奔小康。

  周轶群副书记在讲话中表示,作为后盾单位学校将依托职业学校专业优势开展好扶贫工作,助力全村早日脱贫,并代表学校给全体村民拜个早年,希望大家新的一年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朱伯贤表示,党支部今后将充分利用电商专业在脱贫攻坚中的优势,指导村民利用好电商销售优质的产品,让村民们掌握脱贫技能,扩宽村民的增收渠道。

  随后,周轶群副书记、杨柳红主任与学校驻村第一书记、副校长蒋明和工作队队员覃有堂、陈刚进行了座谈。驻村第一书记、副校长蒋明介绍了目前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以及存在困难。周轶群副书记对工作队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并提前向队员们致以春节的问候。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助力白毛村打赢脱贫攻坚战。随后,周轶群副书记给学校驻村工作队发放了春节慰问金。

  座谈结束,周轶群副书记、杨柳红主任与驻村工作队共同走访慰问了定点帮扶的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存在困难等情况,并将慰问金送到贫困户手中,鼓励大家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期间,大家还实地查看了由学校出资援建的村卫生室的建设情况。

  与此同时,由学校工会精心组织安排的游园活动在白毛小学的操场上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丰富多彩的游园项目吸引了村里的男女老少积极参与,每个活动点都被围得水泄不通,赢得奖品的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

  此外,学生科副科长伍俊丞和经继明老师现场挥毫泼墨,写出一副副喜庆祥和的春联赠送给村民们,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此次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不仅加强了学校和贫困村的密切联系,而且让驻村工作队和白毛村全体党员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确保学校2020年开展扶贫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支部共建活动


 

给学校驻村工作队发放了春节慰问金

 

 

游园活动 (1)

 

 

游园活动现场

 

 

 

走访慰问了定点帮扶的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