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驻村工作队坚守战“疫”最前线
    (蒋明 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群众生命重于泰山。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驻村工作队按照组织要求,第一时间入村与精准扶贫点三江县良口乡白毛村当地村干部、村民一起部署疫情防控,落实工作责任,奋战在乡村疫情防控第一线。

  连日来,工作队员们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一线冲在前、做表率。队员们与当地村干部一起在入村交通路口全面布控,设卡对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并登记,阻断疫病外部输入渠道,切实管好“村门”。

  此外,为了让村民们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工作队员们通过在公共场所张贴防控疫情宣传单的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现状、防护知识,引导群众高度重视、正确对待疫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宣传,让群众在最需要的时候,听到了帮扶干部的声音;宣传,也传导、温暖、鼓舞着白毛村的许多家庭从我做起、从点滴努力开始。

  危难时刻显担当,驻村工作队挺身而出,选择的是坚守岗位,战斗在疫情最前线。没有防护服,有的只是一只最普通的口罩。面对未知的风险,学校驻村工作队从没有退缩,以一名驻村扶贫干部的风貌,逆向而行,义无反顾奋战在基层抗“疫”第一线。

 

驻村第一书记蒋明(右一)与当地村干在村道设卡登记来往车辆人员信息 (2)

 

驻村工作队队员陈刚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

 

驻村工作队队员覃有堂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