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 党员学习不松劲——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积极组织开展抗击疫情“云党日活动”
  (韦天伦 报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3月中下旬,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基层党组织依托钉钉群、QQ群、“云班课”、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开展了“共战疫情 你我同行”主题鲜明的“云党日活动”,以“学习+研讨”的形式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到“疫”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教师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本次活动以“学习+研讨”的形式进行,党支部将准备好的主题党日学习资料上传至党支部学习群,党员教师在家通过网络进行线上“云学习”。在线上,党支部书记以视频会议的方式给党员上党课,组织党员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中央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以及柳州市对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学习那些最美“疫”行者的家国情怀、担当精神、仁心大爱和奉献品德,学习如何真正地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等内容。 

  一个党员一面旗!学校党总支书记周海燕表示:在新冠肺炎这场无硝烟的战役中,正因有着许许多多无惧生死、奔赴一线的最美“疫”行者,他们勠力同心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我们才能平安、顺利地继续生活和工作。因此,本次“云”党日活动中,通过“云学习”,全体党员在“云班课”积极分享学习感言,面对疫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立足岗位科学防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认真贯彻上级政策、指示精神,组织党员教师带头做好防疫工作,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党员教师“停课不停教”,在家学习网络教学技术和“空中课堂”知识,根据教学内容给学生“直播授课”;利用QQ群、钉钉群、微信群等平台宣传防疫安全提醒,用实际行动做好表率担当。党员教师们纷纷对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老师们一致认为,特殊时期、特殊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感受颇深、受益匪浅,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在一线奋斗,但也要做好后盾支持,不断加强时事学习,增强责任感,提高政治站位,体现党员的使命担当。 

  此次“共战疫情 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拓宽广大党员干部的疫情防控知识,同时更坚定了党员教师争当抗疫先锋的信心和决心。党总支书记周海燕表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党支部活动不能减,工作推进不能停,线上学习不能少。党员教师要通过“学习强国”、钉钉群、QQ群等平台进行“云学习”,了解时事政治,凝聚力量,共同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党员教师在线观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