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 一位90后党员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龙瓅  莫景林 报道)疫情当前,冲锋陷阵的不只是奋战一线的的白衣天使,特殊时期,作为一名普通教师也能做贡献。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90后党员教师姚聪聪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停课不停学”,近万名学生开始了线上学习,班主任工作十分繁重。对第一次做班主任的90后教师姚聪聪来说更是巨大的挑战,每天让学生健康打卡,填写各类表格,姚老师亲力亲为,再加上还要进行直播授课,任务十分艰巨。 

  3月18日,交通运输系接到了第六周全校班会课的课件、教案制作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很多老师都不敢接手。在这紧急的关头,作为党员的90后教师姚聪聪主动的接下了这次任务!短短三天的时间完成面向全校师生的班会课的材料准备,他是有“分身术”么?如何组织网上的班会课才能吸引学生?视频编辑软件如何使用?PPT怎么才能好看?为了高质量的设计好本次班会课,姚老师积极向年级组长潘晓莉老师请教,花费大量的时间收集、筛选材料,并多次进行修改,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时间。 

  不问艰难,只管付出,这就是一位90后党员教师的执着。辛苦了三天,自己准备的班会课材料准时与全校师生见面了,姚聪聪老师只简单说了一句,不管有多累,我只想把工作做好,把事情做好。17年前的非典大家守护90后,2020年90后的孩子们已经长大,汇入 战“疫”的大军之中,面对国家的需要,他们选择迎难而上,镌刻下属于青春的时代印记。 

 

班主任的日常

 

图片2

 

姚聪聪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