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的季节----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爱心消费促脱贫 助力白毛村稻田养螺产业发展
    蒋明  莫永强 报道2020年5月14日,白毛村稻田养螺农户经过一年多的等待迎来了丰收的喜悦,白毛村驻村工作队后盾单位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消费扶贫活动,进村收购田螺。

一大早,学校代购田螺教师队伍先后到白毛村大团屯、塘共屯、白毛屯、良信屯收购田螺。当地村民早早就组织家人入田捞螺,把田螺放在屯头等待收购田螺的队伍到来。学校现场核算每户田螺数量及所得款,并以现金形式当场结算。勤劳的付出,终于收获幸福,拿到田螺款后村民脸上露出了幸福而自豪的笑容。

当天收购团队总共收购田螺5810斤,为白毛村农户增加收入2.3万余元。在村民种植水稻前解决了白毛村田螺销售困难,得到了白毛村村民的肯定,提高了白毛村村民通过勤劳致富的信心。

据悉,得利于白毛村优越的自然条件,所生产的田螺味美肉鲜,口感好,品质优。今年2月受疫情等原因影响,白毛村田螺的销售出现困难,大约有6000-7000斤田螺等待出售。作为白毛村驻村工作队后盾单位,5月11日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开始号召全校教职工自愿订购白毛村田螺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本次活动是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为了切实解决白毛村田螺产业发展问题,促进白毛村扶贫产业持续发展而开展的一次消费扶贫举措。

当天下午,爱心田螺运到学校官塘校区和柳江校区,在学校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订购爱心田螺的教职工开心的领到了期盼已久的田螺。

据悉,田螺消费扶贫是一个好的开始,学校将根据白毛村的实际需求,结合我校情况,合理开展各种形式的帮扶措施,切实帮助白毛村发展,为白毛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助力。

 

丰收的喜悦

 

现场收螺

 

现场收螺蛳

 

校园内分发田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