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辍保学 我们在行动——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行动学习进支部”示范展示活动第二场展示课圆满结束
    黄聪 韦金华 报道2020年5月29日上午,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行动学习进支部”示范展示活动第二场展示课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学校党总支书记周海燕与各支部的党员共同观摩了本次展示课。 

展示课一开始,促进师第六党支部书记谢托就通过一个破冰小游戏突破组员们的思维定式,消除陌生组员之间的隔阂,增强小组的凝聚力。随后,促进师谢托详细介绍了行动学习的理念、流程和学习的方法工具。 

随后,小组成员们在促进师的指引下围绕“学生退学原因分析”的主题,综合运用团队列名和投票法进行原因分析,寻求解决问题的对策,并依据分类的结果制定降低流失率行动方案。最后的展示环节,各小组积极的展示自己的方案,为学校开展控辍保学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展示课结束,学校党总支书记周海燕在总结讲话中对展示课的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本次展示课选题明确,与学校的日常工作联系紧密,节奏把控好,具有条理性,使用了行动学习工具箱,每个环节大家都积极投入到活动中,参与度高。周海燕希望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将行动学习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发现问题,及时组织开展行动学习的讨论,用集体的智慧解决问题。

展示课现场

 

破冰游戏

 

小组成员积极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