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帮扶助力脱贫------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党总支书记周海燕带队到扶贫点三江县良口乡白毛村开展“一帮一联”工作
    (莫永强 报道)2020年6月2日,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党总支书记周海燕,党政办主任龚婷,高职部主任、柳江校区工作组组长闭柳蓉等一行16名学校干部到扶贫点三江县良口乡白毛村开展“一帮一联”工作。 

在良口乡白毛村村委,党总支书记周海燕与三江县良口乡人民政府副乡长侯立春签署了《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 三江县良口乡人民政府关于白毛村帮扶资金使用的协议》。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将提供13万元用于改造村委一楼村务服务中心和三楼会议室、新建3个水井亭和140米安全防护栏。所有项目计划在2020年7月31日前完成。

随后,良口乡白毛村驻村第一书记、学校副校长蒋明对16名学校干部进行了“一帮一联”工作培训,介绍了白毛村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开展“一帮一联”工作的意义和基本流程,并对所有参加“一帮一联”工作的干部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随后,16名学校干部分成6组,到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生活、生产的情况。每组干部将根据每户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制定帮扶措施,尽可能地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 

最后,学校党总支书记周海燕带队先后到白毛小学的白毛教学点和良信教学点,为127位小学生颁发了白毛小学“柳州市一职校奖学金”,并为278位学生送上六一儿童节“微心愿”物品。 

2018年3月开始,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一直心系白毛村,全力支持白毛村开展扶贫工作,关心白毛村的产业发展,在学校不断努力下,白毛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贫困人口大幅减少。

签约仪式现场

 

签署《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 三江县良口乡人民政府关于白毛村帮扶资金使用的协议》

 

 

到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

 

发放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