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党课 座谈交流——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曹桂林  报道20211126日下午,第三党支部在行政楼六楼第五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明给大家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党课。


蒋明副校长在党课上,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详细解读,他指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全面深刻、内涵丰富、立意高远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一个汇聚了革命、建设、改革事业成功经验极为丰富的思想智慧的宝库,其中也包含了我国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奇迹的秘诀。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一步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并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

蒋明副校长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在党课结束后,第三党支部结合党课学习的内容,分小组开展深入讨论,交流学习心得,谈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悟。

苏凯:这次全会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思政课教师,在今后一段时期中,将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

朱伯贤:通过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对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最辉煌的史诗有了深入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在学生教育中要融入党的奋斗史教育,要让学生意识到没有经过奋斗,就很难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叶晓蕾:通过学习,我们要勿忘昨天苦难,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