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学校】以清廉家访,筑清廉家风—我校开展廉洁家访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使家庭真正成为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永葆本色的坚强阵地。近期,学校按照“分级负责、有效覆盖”的原则,组织开展 “廉洁家访”活动。

 

家访领导与受访干部及其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访干部的家庭状况、生活作风、家风家教等情况,认真倾听学校干部家属的意见、建议。同时,校领导向学校干部家属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强调家庭在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守好廉洁关、树立良好家风,使家庭真正成为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永葆本色的坚强阵地。

 

通过家访活动,校领导与干部本人及家属进行谈心交流,进一步提高了领导干部涵养清正、廉洁良好家风的责任心,加强对干部“八小时以外”情况的掌握和监督,有效引导干部及干部家属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激发家庭主体的自觉性和内生动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筑牢家庭防线,树立良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