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一职校2013年印尼冬令营纪实(一)
 

(记者覃远汕报道)20131225-28日,我校2013年印尼冬令营在柳举办,来自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佳华语言培训学校的47名印尼友人,参加了冬令营。                           

26日上午迎着和旭的阳光,轻风吹过官塘这片土地,一辆旅游巴士缓缓驶进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一群来自雅加达的印尼友人,陆陆续续的从车上走下,老老少少都洋溢着兴奋的笑容。没错他们就是来到我校参观的柳州市一职校2013年印尼冬令营的朋友们。

在参加计算机专业部实训室时,计算机专业部的学生们正在摄影课,印尼的学生看中国学生的上课方式都很好奇,纷纷拍下照片记录这熟悉而又陌生的画面。在旅烹专业部实训室,家长们显得很兴奋,她们仔仔细细的观看学生们的操作,实训室里洋溢着家的味道。看着这些可口的菜肴,一位营员不禁问道: “这道菜是怎么弄的?”在翻译的帮助下,旅烹专业部的学生仔细的为她解答,她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进入汽车工程专业部实训室后,他们惊讶的发现原来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拥有如此多的实训车辆,不由的感叹了起来。

参观完毕,营员们来到行政楼七楼的会议室,与我校学生进行了联欢。我校花式篮球社以及2013国际班的表演十分精彩,营员们也跃跃欲试,唱起印尼民谣,跳起印尼舞蹈,气氛十分的热烈。王春秋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宣布开营,并向营员们赠送了最具广西特色的礼品——绣球。

午餐时间,营员们来到食堂就餐。带队的郭老师说:“以前都是在印尼吃中国菜,现在来到中国当然要好好品尝。”营员们也竖起了大拇指说道:“好吃,good”。大家一边享用午餐,一边议论上午的所见所闻。

下午,营员们前往柳州市园博园参观参观游览,车辆行驶过程中营员们望着窗外的景色,变换着脸上的表情,想把这一景一物深入记忆里。明媚的阳光映衬着脸庞,园博园的美丽园林景观,吸引了营员们,大家纷纷拿起相机拍照留念。当看到一堆拍摄结婚照的夫妻时,便静静的在远处观看,心里应该是默默的祝福吧。园博园面积很大,走着走着大家便分散开来了,每个人都在寻找自己心仪的景物。下午4点大家来到集合地点,虽然身体疲惫,但是营员们的脸上满是笑容,跟身边的人分享着自己所见的趣闻与美景。(☆☆)

 

参观实训室

 

获赠绣球

 

在食堂愉快就餐

 

园博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