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中国,爱柳州
 

—— 2014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八桂情韵集结营柳州市一职校纪实(二)

         (记者王柳旋报道摄影2014712晚上,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迎来了40名来自老挝的朋友,他们都是老挝万象的华裔的青少年和他们的领队老师,将在柳州6天的夏令营生活。

爱中国,爱汉语 

        714日,他们在柳州市一职校学习基本的汉语,学校专任对外汉语教师黄雪梅通过游戏的教学方式教大家说中文让他们了解中国的基本礼仪和礼貌用语接着,黄老师让他们学唱中文歌,一首柔情似水充满江南意味的《茉莉花》带动了他们,情不自禁的跟着轻轻哼唱,整个课堂都很活跃,充满了欢声笑语。夏令营的营员财潘同学说:我很喜欢中国,喜欢汉语,我来中国已经有三次了,去过昆明、南宁和上海,我喜欢上海,以后我要到上海读大学。但我也喜欢昆明,因为昆明的天气很暖。下午,参观了柳州博物馆和步步高商场后,晚上7:30分准时登上步步高号游船夜游柳江。

爱唱歌,爱柳州

         715日上午,营员们扎营柳州市一职校七楼会议室,在会议室学习中文歌,喜欢中国的财潘同学早已做好了准备,第一个为大家献上了好几首中文歌,下午,在该营负责人黄宁老师的带领下,他们参观了柳州市柳候公园柳州工业博物馆柳州规划馆,了解柳州的悠久历史、文人柳宗元,随后便自行分组逛五星步行街。

营员丢失手机,24小时后热心市民归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