览文庙,游龙潭
 

——“2014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八桂情韵集结营柳州市一职校营”纪实(四)

 

     (记者王柳旋报道)2014717日,是“中国寻根”夏令营在柳州的最后一天,营员们在文庙祈福、登驾鹤山、游大龙潭。

参观文庙,感受儒家文化

    今天是柳州市一职校营志愿者陪伴营员们在柳学习、参观的最后一天。一大早,志愿者们就在文庙大门等待营员们的到来。集合完毕、合影后,大家随文庙讲解员参观文庙,感受儒家文化。

在文庙里,一位领队老师和几位营员们写下了他们的愿望,并将愿望用红丝带高高的挂在了文庙的祈福树上,用中国特有的方式祈福。大家把自己的愿望倾吐在中国,那么我们就在中国祝愿他们的早日梦想成真吧!

 大汗淋漓,登驾鹤山

     万里晴空,烈日当头,营员们从文庙步行到驾鹤小桃源,经20分钟休整,全营开始登驾鹤山。驾鹤山不是很高,但太阳很大,加之大家许久没有参加登山运动,登起山来体力消耗很快,不久便大汗淋漓。在负责人黄宁老师的鼓励下,大家咬牙坚持。

    到了山顶,小伙伴们惊呆了!因为山顶的风景美极了,在山顶上可以清晰的看到柳州的高楼大厦,百里柳江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靓丽、河水格外的碧绿透彻,大家的相机咔嚓咔嚓响个不停。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说的是孔子故乡的泰山,站在驾鹤山的山顶,营员们对自然景物与中华文化又有了一番新的认知。

游大龙潭,感受民族风情

下午,营员们在大龙潭公园进行自由活动。大家乘坐脚踏游船在湖面畅游,青山绿树倒影在波光粼粼的湖面,营员们不禁被龙潭美景征服。

随后,营员们还游览了风雨桥、钟鼓楼、侗寨民居等极具柳州民族风情的建筑,近距离的感受中国少数民族民间建筑艺术。在大龙潭公园游乐场,营员们还兴致勃勃的体验了射箭、胶画制作等中国同龄人热衷的游乐项目。

美好的总是短暂的,告别柳州

傍晚,欢送晚宴在柳州市一职校经营性实训基地益智大酒店举行。柳州市外侨办主任甄毅翔、经联科副科长朱湘、柳州市一职校党总支副书记王佩娟一同参加了晚宴。

当天恰好是营员财潘的生日,志愿者们得知后悄悄外出买了礼物,在晚宴上给了他一个惊喜,大家为他齐唱生日快乐歌,他很羞涩地向大家道谢。他的弟弟也是营员之一,他们喜欢唱歌,喜欢购物,在所有营员里买东西最多的就是他们了。晚宴上,营员们说,他们会记住柳州的人,柳州的水,柳州的山,柳州的一切美景,会记住在柳州这几天的生活,记住这段难忘的经历。

    六天的时光,让营员们和志愿者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分别的时刻,大家都很不舍,车马上就要启动了,营员们在车里“擦玻璃”(挥手告别),志愿者们在车外努力的挥手。

美好的总是短暂的,明天营员们将赴桂林继续开展夏令营活动,希望大家记住柳州的热情与豪迈,希望大家回到万象以后,告诉他们的小伙伴柳州的美丽富饶,一起来柳州“寻根”,柳州欢迎你们!

图:参观文庙

 

图:文庙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