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营开,返老挝
 

—— 2014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八桂情韵集结营柳州市一职校营”纪实(六) 

    

     (王柳璇报道)  2014721日上午,在广西医科大学的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里隆重举行了 2014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八桂情韵集结营开营仪式。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北海,国侨办文化司副司长周虹、广西侨办主任冯祖华等出席开营仪式。

    在开营仪式上,冯祖华主任首先对海外华裔青少年们表示了欢迎和问候,他说: 一次广西行,一世中华情希望在坐的同胞不要忘记美丽富饶的广西,你们的根中国,美丽的广西欢迎你们的到来。

    来自瑞士日内瓦中文学校赵宇雁,和来自荷兰华侨华人专业协会会长黄江分别作为营员代表和领队代发言说: 我们很希望能有一个走出书本,亲身体验,感知祖籍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去见证当代中国的繁荣发展的机会。这次活动,能让营员们有机会近距离了解中国,了解广西,了解这里丰富灿烂的精神和悠久历史物质文化,为构建一个宽容和谐的世界做出贡献。

     随后,国侨办文化司副司长周虹发表讲话并宣布开营,沈北海部长、周虹副司长为夏令营授旗。来自老挝、新加坡、马来西亚、瑞士、日本营员代表接受了营旗。

    开营仪式结束后,广西桂剧团为在坐的营员们送上精赞文艺演出。其中的木偶剧《海的女儿》、杂技《圆桌溜冰》等节目,都是曾经获得过国家级一二等奖的优秀节目,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表达了营员们的惊喜。演出中,来自医科大分营的加拿大同学易泽同和易泽心兄弟两与本次医科大分营的武术老师一道,为在场观众展示了拳、刀、剑等中华武术。来自马来西亚的六位小营员,身着民族服装,自弹自唱了一曲马来西亚民歌。

演出结束后,许多营员表示对接下来将要开始的夏令营充满了期待,而我们柳州市一职校营的营员却要回老挝了,因为他们的夏令营是提前开始的。营员们在722日上午登机,当日营员们通过微信告诉柳州市一职校营的负责老师,他们顺利抵达老挝机场,次的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图:“八桂情韵集结营开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