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学生“中国寻根之旅”活动报道系列(三)

 (罗振宇 黄兆航 报道)12月11日,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学生“中国寻根之旅”的第三天,我们一起去看看哪些精彩的活动。

    上午,马来西亚的同学们在我校行政楼7楼会议厅学唱中国歌曲。老师先教了他们一首《香巴拉》,由于大家从小都听中文歌,所以学起中文歌来非常的快。随后同学们分成5个小组,每个小组上去唱一首歌。

   随后,大家来到烹饪实训室一起包饺子。一开始,不少马来西亚的同学们感叹,这饺子好吃,还真不好做呀。在我校老师和烹饪专业部学生的指导下,不一会的功夫,马来西亚同学们擀面,包馅一个个动作十分娴熟,包出来的饺子也是像模像样。

    下午,同学们来到舞蹈室,学习民族舞蹈,感受祖国文化。我校侗族大歌队,为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学生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随后,我校同学们还为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学生表演了傣族舞蹈,并给他们介绍了傣族舞蹈相关知识。

    一天活动下来,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觉得这一天过的非常充实。不但学习了中国的歌曲还观看了侗族大歌和傣族舞蹈,领略了不同的风俗文化。不少同学表示,这一天印象最深刻的是包饺子,很多同学都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包饺子,对自己包出来的饺子很满意。

 

学唱中国歌曲


亲自动手包饺子


学跳中国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