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 体验大美柳州夏令营(四)游桂林三水 体验三江侗族民俗

(周梦欢 报道)6月23日至27日,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组织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的营员们到三江体验侗族少数民族风情,到桂林体验美丽的自然风光。

游三江 体验侗族民俗

6月23日,营员们开启了两天的三江民族风情之旅,看三江鼓楼、赏《坐妹》、游程阳八寨。两天时间让营员们对侗族的淳朴民风,三江的风土人情有了深入的了解。

23日上午,同学们参观了三江鼓楼,精巧的雕饰、鲜艳的彩绘,处处展现出侗族的历史文化和侗族工匠的建筑技艺。营员们身临其中,零距离的感受着少数民族文化艺术的精华,赞声不绝,并不时拍照留念。

晚上,同学们到三江鸟巢观看了侗族风情大型实景演出《坐妹》。《坐妹》是侗族和苗族青年男女交际和恋爱活动方式。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将少数民族的民俗风情活灵活现的展现出来,营员们也毫不吝啬自己的掌声,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24日,同学们参观了三江著名景区程阳八寨。程阳八寨完好的保留着侗族的木楼建筑、传统文化、服装首饰、歌舞文化等古老传统,还有举世闻名的程阳风雨桥。

天气炎热,但依然挡不住营员们对三江的热爱,喝油茶、打糍粑、百家宴,大家尽情享受着少数民族原生态的风土人情。

 

美景甲天下 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6月25日,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营员们来到了山水甲天下之称的桂林,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桂林的风土人情。

25日上午,同学们来到了漓江古东景区古东瀑布,山石上开凿了很多石坑,配合铁链,同学们尽情体验溯水而上的乐趣。芦笛岩,石乳、石笋、石柱等自然景观,千奇百怪,多姿多彩,令同学们叹为观止。下午,大家来到訾洲岛公园,在这里看到了美丽的象鼻山,同学们纷纷与它合影,并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和伟大。

26日,营员们在磨盘山码头登上了“歌力思时尚号”身临其境感受漓江的美。漓江以山青、水秀、洞奇、石美闻名于天下,是岩溶地形发育典型和集中地带,集中了桂林山水的精华。在这山清水秀的风景中,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人在画中游的最美瞬间。

27日,在荔浦湾营员们观看了天宫岩里的石乳。随后大家划着龙舟游览漓江,尽管天气炎热,骄阳似火,但依旧无法浇灭大家的热情,营员们脸上灿烂的笑容和漓江美丽的风景,构成了一幅令人难忘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