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发展专题调研市级调研会在我校召开
     (覃开敏 摄影报道)20131018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黄雄彪、柳州市副市长覃超等24名领导、专家莅临我校,并在我校第三会议室举行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发展专题调研市级调研会。

柳州职教窗口  展现办学特色

调研组专家与市领导参观了我校汽车工程专业部、电气自动化专业部实训室,了解了我校的办学规模、设施设备基本情况。学生讲解员在校史陈列室及职业体验展示中心,向专家和领导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点、专业建设成果。

黄副厅长在参观职业体验展示中心时,称赞我校作为柳州职业教育的窗口,办学特点鲜明;希望我校继续做好办学与行业企业需求紧密结合,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对接生产,在服务区域经济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专题研讨教育发展  针对瓶颈提出对策

调研会上,覃超副市长就我市近期在教育发展上的做法进行了介绍,就教育用地、教师编制、中小学投入经费、县级职校等,制约柳州市教育发展的瓶颈问题及解决思路,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建议自治区政府能制定相应的政策,促进我区教育的整体发展。

随后,柳州市财政局、编办、教育局、发改委等部门做了补充发言,针对我市教育发展的瓶颈问题提出对策。调研组专家表示,其中的许多的建议和对策,为下一步出台我区教育发展相关政策很有启发。

最后,黄雄彪副厅长指出,找准教育发展方向,特别是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对我区教育发展有很大作用;肯定了我市依据各校办学优势,进行专业设置的做法;希望各部门能共同推进柳州市的教育发展。

 

黄厅长竖起大拇指称赞我校的办学成果

 

黄厅长与残疾生交流

 

参观实训室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