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职业型教育 培养技术型人才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君等领导到我校调研

     (见习记者:韦凯义报道,通讯员:杨柳红摄影,指导老师:覃开敏)20131129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君、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局长于瑮等一行12人,到我校就柳州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覃超及柳州市政协副主席刘向群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参加了我校校史陈列室,我校“宣传小使者”热情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在职业体验展示中心,调研组品尝了我校学生烹饪的菜肴,泡制的清茶,体验了先进的电子产品制作过程,欣赏了我校学生的动漫作品,观看了精巧的数控产品和精致的汽车模型,并与参加演示的残疾生亲切交流。我校王春秋校长自豪的向调研组介绍了我校的“心存高远 志在向善 精艺在身 忠心报国”的校园文化主题,以及我校在残疾人职业教育上的突出成绩。

在调研汇报会上,调研组对我校的办学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我校继续彰显办学特色,办好服务地方经济的职业教育。随后,调研组听取了柳州市职业教育的情况汇报,及柳州市教育局等各部门的工作问题报告,并现场给予了解决意见。

刘君副主席强调:“培养技术型人才是教育的重点,今后我们会努力为职业教育投入更多的精力、更多的资源,发展职业教育也就是在发展经济。我希望在政府的支持,领导们的努力下,学生的勤奋下,我们可以看到更为雄厚的教学资源培养出更为高等的技术型人才。”(☆☆

调研组在我校参观

 

覃超副市长与残疾生交流

 

调研汇报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