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学校德育工作实效性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学校德育工作实效性

——我校举行2015年《校园文明礼仪》光盘首播仪式

(黄烨辉、郭星婷报道,郭星婷摄影)2015327下午,由校学生科组织策划、在校学生参演的《校园文明礼仪》光盘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首播仪式。学校党总支书记赵从奎、副校长蒋明、学生科、校团委全体老师以及来自5个专业部的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持人、校团委副书记黄烨辉老师首先对该片作了简要介绍:《校园文明礼仪》的拍摄,主要是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在校学生有一个提升自身文明素养的模版,让同学们通过自编自演的宣传片来规范大家的校园礼仪文明,从而提升学校德育工作实效性,也是贯彻我校学生“洁·雅行动”的具体措施之一。接着,影片中的2位主角分别把他们在拍摄过程中的收获及体会与到场的师生进行了分享。

最后,赵书记作了讲话并启动放映。在讲话中,赵书记肯定了学生科组织拍摄此片的积极意义,并强调“礼仪对中职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及完善有很大的作用,中职生通过学礼、知礼、行礼,不但受用一时,还将受用一生。”

放映结束后,负责学校德育工作的蒋明副校长在接受采访时说:“本片将通过班会课向全体同学进行展示,希望更多的同学从中受益,也希望同学观看后提供更多宝贵的意见,让校园文明礼仪如四月的清风飘洒在同学们的心田,飘洒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

图:首播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