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草鞋溯溪而上,访故居寻英烈足迹
 

——柳州市一职校2015年暑假学生干部培训专题报道二

(覃开敏报道,覃开敏、班柳艳摄影) 201571314日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2015年“学生干部如何健康成长”暑假培训班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学生干部红色之旅”在桂林进行,85名学生干部参加了为期两天的活动。

13日上午,“红色之旅”首先来到桂林古东景区,学生干部穿上了草鞋,溯溪而上,先后在落差几米到十几米的四座大瀑布上攀爬,不仅考验体能还考验胆识。“我从来不知道草鞋是这样穿的。”“我就爬这四个瀑布都很累了,可想红军翻山越岭长征是多么的艰难。”通过攀爬瀑布的体验,学生干部们对红色精神有了新的认识。

13日下午,盛夏的阳光十分猛烈,长长的队伍蜿蜒在阳朔县白沙镇田间小路上,学生干部们顶着烈日,正在寻找抗日将领黎行恕的故居。几经波折,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故居门前的石碑庄严肃穆,令学生干部们肃然起敬。故居不大,没有官邸豪宅的气派,却是抗日英雄成长的地方。“在这样一个普通的广西农村却出了一名抗日将领,我也是农村孩子,这让我更自信了。”一名学生干部自豪的说。

14日学生干部在桂林乐满地主题乐园开展了柳州市一职校2015“学生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培训班的最后一项活动,为期四天的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图:抗日将领黎行恕故居合影

 

图:古东瀑布合影

 

图:穿草鞋

 

图:攀爬瀑布

 

图:有序排队展现学生干部素质

 

图:战胜自己战胜大瀑布的喜悦

 

图:桂林乐满地主题乐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