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倾听 关怀 成长助残倾听日活动

(冯康 报道)2016年5月12日下午,我校举办倾听·关怀·成长助残倾听日活动,校党总支书记赵从奎、副校长蒋明、校党总支副书记王佩娟以及学生科副科长黄宁、总务财务科副科长黄兰英、校团委书记龚婷,同我校80多名残疾学生进行座谈了解残疾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

座谈会上,老师们详细询问残疾学生在校生活是否习惯,在平时学习中是否遇到困难,是否遇到解决不了的事情。残疾学生们表示,学校各方面条件都非常好,老师、同学们对自己非常关心。大家觉得能够来到一职校读书非常幸运,不仅学到很多东西还结交了很多好朋友。最后,副校长蒋明还给学生们赠送了慰问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据悉,20069月,我校在自治区残联和柳州市残联的指导下,以联合办学的方式开始大规模招收残疾人中专学历生,成为全区唯一大规模招收残疾生的职业技术学校。截至目前,我校毕业残疾生已有600多人,绝大多数人已落实了工作岗位,就业的学生也普遍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毕业生中涌现了“柳州市青工状元”、“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获得者莫灿添,广西残疾人技能比赛电子技术项目第一名黄海明,全国残疾人田径比赛冠军陆玉象,自主创办豆浆饮品店的残疾孤儿柳深木、柳深田等优秀毕业生。

老师与学生现场交流


副校长蒋明发放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