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兵秣马练技能 通关考核展风采——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教师教学技能通关考核举行

(姚颖 报道)2018年12月14日下午,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教务科组织举行2018-2019学年上学期教师教学技能通关考核 “ppt课件制作”和“即兴演讲”两个项目的考核。

“ppt课件制作”考核通过现场限时制作ppt的方式,考察教师是否能够熟掌握ppt的页面设置、插入设置、动画等基本操作。参加此项目的教师中有54名通过考核,通过率达90%,显示了学校中青年教师普遍能够较好地掌握了ppt操作技能。“即兴演讲”考核采用现场抽题、限时准备、脱稿演讲的方式进行,内容涉及时事政治、教育教学、人生信念等,主要考核教师的语言组织与表达能力。该项目考核中,教师们充分展示自己的演讲才能和风采,参加考核的教师全部通过考核。

据悉,教师教学技能通关考核是柳州市一职校促进教师不断学习和交流、提升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重要举措,包括“ppt课件制作”、“微课制作”、“即兴演讲”和“公开课”四个项目。考核对象为中级及以下职称的专任教师,考核结果将建立教师通关考核档案,作为教师能力认定及职称晋升推荐排名的基本依据。

即兴演讲项目信息系曾柳霞老师演讲

ppt课件制作项目中教师认真制作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