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发现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小而美”课题——唐锡海教授到柳州市一职校作专题讲座

(黄雪梅 报道)为了提高教师教科研能力,为老师们申报教育教改项目工作提供技术上的指导201966日下午,柳州市一职校邀请广西师范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教授、教育学博士唐锡海教授到校做了题为“职业教育教改项目选题与申报书撰写要略”的专题讲座。全校近200位教师参加了这次培训。

讲座现场,唐教授详细地讲授了申报书各部分的具体写法和做科研方面的学习方法。针对一线教师在教科研中常常遇到一些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答。关于课题的立项选题,他鼓励老师们关注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发现工作中不被大家关注却非常重要的问题,确定自己力所能及的“小而美”的课题进行研究。

唐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举例丰富又饶有趣味,很接地气,为老师们今后的教改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方向。会后,不少老师还单独跟唐教授请教了科研中的问题,唐教授一一耐心地解答。通过聆听唐教授的讲座,老师们对即将进行的职业教育教改立项工作更有信心。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