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经典 提升内功——柳州市一职校“语文教师专业素养—示范朗读”比赛圆满落幕

(源婉玲 莫张艳)示范朗读是语文课堂教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语文教师朗读能力高低影响着课堂朗读教学是否能够有效开展。为锻炼语文教师的朗读基本功,6月24日下午,柳州市一职校举办“语文教师专业素养——示范朗读”比赛,全校20多名语文教师到场参赛。

本次比赛,采用笔试和现场范读的比赛方式进行,笔试考核内容为语言文字知识,满分为30分;在朗读展示环节,选手们随机抽题,现场进行朗读基本功展示。

朗读展示环节,选手们分别朗诵了?再别康桥??雨巷??归园田居·其一??登高?等经典篇目,现场精彩纷呈。老师们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朗读字正腔圆,感情真挚,赋予了这些文字灵动的声音和美感,更让人感受到了诵读焕发的无穷魅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江薇、刘婉荣两位老师喜获一等奖。

本次“语文教师专业素养——示范朗读”比赛展示了语文教师的个人基本素质和诵读功底,也为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契机。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比赛,提升了老师们对教学“内功”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加强自我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教学水平,促进语文课堂教学的提升。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