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前辈经验 促进自我成长——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2019年实习教师思想政治和教育教学培训会

  (姚颖 报道)2019年10月12日下午,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召开2019年实习教师思想政治和教育教学培训会,来自广西科技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和广西科技师范学院的60名实习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纪检监察室主任杨柳红、教务科副科长江帆、学生科科长黄宁分别就师德师风、实习教师成长之路和班主任反思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和经验介绍。

  纪检监察室主任杨柳红作了“落实‘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四有老师’”的专题讲座,介绍了中职教师加强自我师德师风建设的途径和方法,并对到会的实习教师提出了学校加强师德师风的具体要求。

  教务科副科长江帆与大家分享了有关“实习教师成长之路”的经验,通过细致入微的讲解和生动具体的案例,给实习教师们在实习期间如何听课、如何写作教案、怎样进行教学反思等方面提供了许多具有可操作性的方法和借鉴。

  学生科科长黄宁为实习教师培训了有关“班主任反思”方面的内容,结合大量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班主任反思的内容、维度和方法。

  本次培训,实习教师们对一职校的工作作风和行为规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掌握了提升自身思想政治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的方法和路径,为大家更好的融入一职校这个大家庭打下了基础。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