鲲鹏凌云 共育人才--------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入选华为鲲鹏人才凌云计划
    (周伟 报道)2020年4月22日-5月10日,浙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办华为鲲鹏大讲堂,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入选首期鲲鹏人才凌云计划获得了50个培训名额,除了师生参加此次培训学习外,学校还邀请了5家企业合作伙伴共14名技术人员参与此次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华为鲲鹏技术专家在华为在线学习平台为大家讲授华为鲲鹏与昇腾解决方案及人才生态、华为鲲鹏主流云服务技术与实战和鲲鹏应用迁移课程。此次在线学习课程作为华为公司“鲲鹏人才凌云计划”之一,有针对性的邀请了全国TOP20的院校,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作为全国唯一的一所中职学校受邀参加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的讲师是来自华为全球培训中心,他们从计算产业生态、华为云鲲鹏主流云服务技术到典型业务实战,层层递进,助力学生构筑鲲鹏计算前沿技术技能。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始于理论,终于实践。此次鲲鹏课堂上,讲师带领大家使用真实的华为云,从零到一实现 EulerOS ECS 创建、Web 应用架构实战、鲲鹏应用迁移等热门实验。课后华为公司为每个参培人员提供了价值100元华为云代金券进行实践,让参培人员能在真实华为云环境中进行实验实践。

 

    本次培训课程以标准的打卡签到----在线学习----在线实验----课后作业----结课考试的形式进行,参培人员认真学习,课后大家积极讨论完成作业,最终有72%的人员通过考试、考评获得结业。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信息技术系11名专业教师全部通过考试、考评获得结业。其中,2018级计算机2班梁林金同学各方面表现优异获得本次培训的学习标兵。

 

    通过本次在线课程的学习,让师生们了解了鲲鹏计算产业,掌握了鲲鹏的主流技术。不仅提升了参培师生的专业技术能力,为学校ICT新技术领域储备了师资,而且提升了学校在信息技术专业领域的竞争力。

 

华为鲲鹏大讲堂结业证书

 

教师在线教学场景

 

柳州市一职校凌云计划在线学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