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国赛”人物专访一:“电机运行调试与检测” 选手陈科先
 

成功只眷顾不懈努力的人

——“进军国赛”人物专访一:“电机运行调试与检测” 选手陈科先

(记者韦凯义报道)在区赛紧张激烈的比拼结束后,我校的参赛队满载而归,其中一些项目的选手入选“省队”,将代表广西进军国赛。

    我校电气专业部学生陈科先就是其中之一,也是我校电气专业部今年唯一的一名进军国赛的选手。在区赛中,他沉着应战,现场宣布的成绩是“电机运行调试与检测”项目个人第四名。大伙真不要小看这第四名呀!区赛高手云集,选手众多,选手们都是经过了校级比赛、市级比赛脱颖而出的。

     陈科先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一个阳光帅气的小伙子,他非常善于言谈,人际交往能力也非常强。在班级里他是班长,是同学们的好榜样,每次的考试排名上那最前面总有他的名字,他曾获得过“柳州市级三好学生”“军训标兵”等荣誉,在本次参赛获奖之前还获得“市级优秀干部”的荣誉。在学校里他也是学校团委2012级组织部部长,组织里他在各方面都严格的要求自己,认真完成组织交给他的任务。班主任黄瑜琼老师自豪的说:“在班上他是一名非常积极上进的好学生,班上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他在比赛中也获得过挺多的奖,作为他班主任我很欣慰”。

早在20139月,陈科先就加入了我校电气专业的维修电工集训队,刚进入集训队时大家还是队中的初学者,但他从不放弃自己学习的机会,一有时间就与带队老师进行讨论课题。每当同学下课回去吃饭 ,他就会自己一个人在研究工作原理,经过很长时间的努力的学习后他在集训队的成绩、知识的拥有量也提升了很多。

指导老师黄聪也曾是一名国赛选手,他国赛项目“机电一体化”中获得团体一等奖中的第一名,毕业后留校任教,别看他很年轻,但他比赛经验和指导比赛的经验都非常丰富。他告诉记者“:陈科先是一个善于询问的学生,不懂就问的习惯就给他一个很好的帮助,他在区赛中,没有完全发挥,但也不能说其他选手没有水平,反而是他们水平很高,他在训练中非常刻苦,为了这次的国赛,他也是忙了很久,希望他能在此次的比赛中能过凯旋而归吧!”。

    陈科先说:“成功虽然很难,但必须拼,因为成功不眷顾懒人”。

    孙中山先生曾说过“:不断的奋斗,就是走上成功之路。”是的,成功不会眷顾懒人的,想要得到成功且必须努力。不努力,那么成功永远不会来到你的跟前和你打招呼。

 

图:陈科先近照

 

图:陈科先在进行国赛集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