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国赛”人物专访二:“物联网”团队
 

     (通讯员韦春常报道)2014426日,由新大陆教育主办的第九届(2014年)全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技能比赛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项目比赛,在我校举行。全区中职学校仅有我校参赛,这充分体现了我校专业设置的前瞻性。参赛的学生以精湛的技术赢得了评委的好评,并将代表广西参加国赛,他们是梁泽祥、粱勇波、雷亨良、颜强任。

    据梁泽祥介绍,物联网就是利用局部网络或互联网等通信技术把传感器、控制器、机器、人员和物等通过新的方式联在一起,形成人与物相联,实现信息化,远程管理控制和智能化的网络 比如说家有个农业大棚,农业大棚里有各种各样的传感器,最后传感器发送数据到你的pc端,你看到pc端上的数据,大棚温度过高,你可以通过pc端打开排气扇 ,你可以躺在床上控制,也可以边吃饭边控制。

往年物联网项目只开设高职组比赛,今年是第一次开设物联网项目的中职组比赛。因为是第一次参加区赛,或多或少都会有点紧张,所以平时训练用一个半小时完成的作品,在区赛时花了两个半小时才完成。他们从314日开始训练,只有星期天能休息,其他时间都是全天在训练,每天都是重复同样的操作,到现在已经有两个月了,这么努力的训练就是为了能在国赛时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梁泽祥说:“或许国赛中会有有很多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我们会带着同学们的期望努力比赛,力争成为强者!”

据悉,他们4人最后将有3人能代表广西赴杭州,参加621日举行的国赛。

图:指导老师带领选手们紧张集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