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国赛”人物专访五:“热菜”选手韦乐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进军国赛”人物专访五:“热菜”选手韦乐

(记者韦彦伊报道)梦想无论怎么模糊,它总潜伏在我们心底,使我们的心境永远得不到宁静,直到梦想成为事实。

眼前这位2012级烹饪2班的大男孩儿叫韦乐,来自广西柳州,是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他代表一职校参加区赛并一同与广西的其他选手参加国赛,人如其名,整洁的厨师服配上亲切十足的笑容,让人在炎炎夏季也顿时舒心起来。

他的指导老师是王能文,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从指导老师的口中了解到,他为人肯干踏实,训练基本功很努力,在没有老师的情况下都能自己练习,不会或者不懂的地方总是虚心接受,在老师心里“诚恳”就是韦乐的代名词。热菜烹饪讲究的是刀工和火候,它不像雕刻那样刀落成型,而是刀落即断,火候的判断更是要多练习才能把握,在这两点,韦乐都打得很扎实。他手上的刀疤、伤口清晰可见,伤了又好好了又伤,他说:“我的梦想就是作为一名优秀的厨师,这些刀伤就像功勋章,记录着我的成长,让我更加用心做好每一道菜,虽然有时会受伤,但是还是很开心,每天接触新的技能,为的就是腹水一战,做好赛前准备”。说完便笑了,那纯纯的笑容让记者顿时觉得,梦想力量之强大是无可比拟的,梦想一旦被付诸行动,它就会变得神圣的让人不可小觑。

在比赛前夕,指导老师也告诉他哪些不足需要改进,只有改进不足才能更好发挥。他的刻苦和努力铸就了今天的辉煌,机会,永远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的。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将继续为您报道韦乐的比赛情况,祝愿他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加油!

图:韦乐在集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