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机器人技术应用”比赛团体三等奖
 

(周伟报道)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于2014616日在重庆市九龙坡职业教育中心举办。我校2013级计算机专业的任海勇、黄先鉴、邓海锋代表广西参加本次比赛,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克服设备、环境及伤病等诸多困难,最后夺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机器人技术应用”项目比赛难度非常大,不仅要求学生有熟练的装配技能,还要有复杂程序的编写能力。本次比赛与上一届不同,比赛正式运行才公布最后的试题,这种规则的改变大大增加了比赛的难度,更检验选手的现场调试和编程的能力。我校计算机专业部积极应对,根据比赛规程积极探讨,赛前通过模拟赛,提升了选手的应变能力。在本次国赛中碰到诸多困难,始终没有放弃,一直坚持到最后,取得了国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图:指导教师:周伟(左)、参赛选手:黄先鉴、任海勇(中)、领队:黄贯伟(右)合影

 

图: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