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柳州市一职校信息化作品斩获佳绩――记2018年广西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混合式教学比赛

(韦金华 报道)2018年12月14日,2018年广西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混合式教学比赛”项目的决赛在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共有3个作品入围该项目决赛。

本次“混合式教学比赛”项目,共有来自全区中职、高职院校的32项作品参与决赛的角逐。决赛阶段采取团队答辩的形式进行,入围团队按照赛前抽签确定的顺序,围绕评委提出的问题开展答辩。经过决赛现场精彩的答辩,柳州市一职校的《<电工技术家与技能>混合式教学》作品荣获二等奖,《计算机应用基础》和《基于蓝墨云班课的<概率与统计初步>混合式教学》荣获三等奖。

据悉,该项比赛重点考查教师基于网络教学平台和移动教学终端开展混合式教学,柳州市一职校教学改革经历了理实一体化、行动导向教学向信息化课堂转变的历程,通过在全校范围内普及网络平台蓝墨云班课大力推广混合式教学,有力的带动了学校广大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提升,促进了传统教学和信息化教学的融合。

参赛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