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笑传播礼仪文化 用真心助力政务发展 ——培训与国际交流科礼仪学堂助力政务服务质量提升
  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职场人的魅力名片。2021年4月8日下午,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派出礼仪导师团队,对柳东新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30余名工作人员进行了礼仪培训。
   
  根据培训对象的业务需求,导师团队精心准备设计了一堂专业、有趣、实用性强的政务礼仪课。课堂上,主讲教师王金对参培单位的政务礼仪现状进行了问卷调查,并有针对性的对培训内容和形式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和设计,分别从“政务服务的特点”、“讲究政务服务形象”、“讲究政务服务方法”以及“讲究政务服务工作流程”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礼仪培训。培训过程中王金老师结合学员工作实际,运用生动形象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并通过现场演示教学和互动教学方式进行讲解。针对政务服务工作“外修形象,内修气质”的特点,礼仪导师团队还教授了盘发、礼仪手势等基础礼仪技巧。
   
  此外,形式多样的课堂互动环节让学员身临其境,认真体验了一把“用微笑与真心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情景,学员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
  
  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授课赢得了学员们阵阵掌声,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今后会把所学知识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