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生班主任专访一:年轻无极限——董莹莹
 

有句俗话说的好“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而一个班级体,没有一位好的班主任,那么这个班必是一盘散沙;没有一位勤劳的班主任,班里的学生肯定很懒惰。一个班的好坏,班主任起着很大的领头作用。在我们学校有一群美丽、善良、和蔼的老师,他们时刻为学生着想。在2014级新生入学之际,e直新闻社记者采访了6名新生班主任,与大家一同走进班主任们的世界。

2014新生班主任专访一:年轻无极限——董莹莹

(记者覃思宇报道,覃开敏、覃思宇摄影)在开学季,学校里有一些“大同学”,他们是刚刚从大学毕业,他们年轻、充满活力。

新生注册报到了,在风雨球馆里,人头攒动,班主任们被学生和家长团团围住,他们正在忙碌的班里注册报到手续。在端坐的新生班主任中,一个年轻靓丽的身影,十分引人注意。她的桌前贴着一张大白纸:“14现代商务1  班主任:董莹莹”。

她的身边有很多报名的学生与家长在向她报名注册。家长们都在争先恐后的提问,董老师都在一个个的细心回答并告诉同学注册的方式。

董老师今年刚从上海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第一次做班主任她还是挺紧张的,因为在此之前有实习的经历,所以面对这些古灵精怪的95后感觉压力不是很大;再加上年龄差距不大,能够了解学生的心理,和学生也有不少共同的话题。董老师有条不紊的开展着工作,其实她在新生注册报到前就做了大量的准备,在网上搜集了许多学习材料,对这个年龄段的学生的心理、兴趣爱好都做了了解。

“课堂上,我们是师生;生活中,希望我们能成为朋友。”她说。新生刚刚到一个新的学校,难免会有不适应的地方,在服从管理方面董老师总会细心的教导,给同学们举例子,讲道理。在董老师看来,要做好一名好的班主任,就要管理、照顾每一位同学,这是班主任的责任。

“在相处的这短短几天里,同学们的懂礼貌、热心帮助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觉得我们班将会是一个很棒的班级。”她给班级的同学们定下了近期的目标:成为一个团结的大家庭;还定下了学期目标:在年级里名列前茅。

刚当班主任没几天,董老师就遇到了棘手的事。在军训期间,有一位同学擅自离校。因为董老师刚到一职校工作,对学校的管理细则还没有完全熟悉,在处理这一突发事件时,难免有点手忙脚乱。在专业部德育负责人的指导下,董老师仔细了解了事情的经过,与违纪的同学耐心的交谈,最后,这位同学认识了自己的错误,还诚挚的向老师和同学们道了歉,大家也原谅了他。

 在新生军训中,董老师一直陪伴14现代商务1班的同学们,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她的班级获得了队列汇操三等奖,还成为了19个军训工作先进班级中的一个。年轻无极限,祝董老师和她的班级取得更多的荣誉。

图:董老师接待新生及家长

 

 

图:董老师和14现代商务1班在军训汇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