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生班主任专访二:不畏挑战——韦银波
 

     (记者覃思宇报道,覃开敏摄影在操场上,同学们大声的喊着“一,二,三,四”,一旁一位戴着白色棒球帽、身材高大的老师十分显眼,他正在旁边关切的看着同学们军训,与他们一同体验军训的快乐。他就是2014级体育班的班主任韦银波老师。

   韦老师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专业,在我校已经工作了一年,是我校的体育老师、棒球社指导老师,今年是他做班主任的第一年。

体育班一向不是很好管理,第一次做体育班班主任的他压力也不少,但是韦老师表示这份压力是作为一位老师应该承受的,在新的挑战面前,他还是十分从容淡定的。体育班的学生有些从小学到初中一直都有在体育中心训练,他们的体能、应变力、心理素质都会比普通班的学生要强一些,但是他们普遍对文化知识学习的不重视,作为班主任,他会尽力帮助他们弥补这一方面的不足,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同时也会让体育生们尽情发挥特长,为学校争取荣誉。

在新生报道之前,韦老师也是提前做了功课,尽自己的力量去了解每一位学生。这几天的作息时间几乎是和同学们一样的,在同学们军训的时候,老师也会在班级旁边陪同,最后他的班级也获得了队列汇操三等奖,韦老师感到十分欣慰。

图:韦老师从容的进行新生接待

 

图:韦老师在记录军训汇操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