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生班主任专访六:言必信,行必果——彭宇璇
 

(记者王柳旋报道,覃开敏、王柳璇摄影)在柳州市一职校有一位如母亲般和蔼的老师——彭宇璇,她从教16年,带了6届的学生。

每每讲起自己的学生彭老师脸上洋溢是欣慰和暖心的笑容:“都是自己的学生,所以都记得特别清楚。说近的吧,在新生注册那天,正好是教师节,有一位2014级计算机6班的女同学送了我一束花,就让我非常的感动。”

     彭老师还说:“每届学生我都是很热情的投入到教育和管理当中,与新生接触都是很开心的。新生在适应老师,老师在适应学生,学生能带给老师不一样的开心,带来很多感觉。每一届都有很用心的陪伴着孩子们,在管理方面,一定要做到言必信,行必果,说出来的一定要做得到,而且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而是两年三年,学生在校一天作为教师的就要有责任坚持一天。

彭老师每天都是乐呵呵的,和蔼可亲又乐观,她还是学校机器人社团的负责人,曾多次带领学校机器人工作室获得国内大奖。在这一次新生军训汇操中,彭老师的班级也收获了“军训工作先进班级”“队列汇操三等奖”的荣誉。

 言必信,行必果是彭老师“爱”的准则,也是她帮助学生走向未来的信条。老师的教导是重要的人生指引,相信在彭老师的带领下,未来她的班级还会取得很多的好成绩。

图:彭老师为新生注册

 

图:彭老师的班级获得“军训工作先进班级”称号

 

后记:从“新手班主任”董莹莹、韦银波到“金牌班主任”李满棠、陈月英,再到班主任的“中坚力量”陀丽娜、彭宇旋,为了庆祝第30个教师节,e直新闻社的小记者们在短短的两天里,采写了“2014级新生班主任专访”。这6名老师只是65名新生班主任中的“一角”,还有许多的老师、许多的故事值得我们去讲述,去发现。

在约访时,新生班主任们都非常的忙碌,很多老师实在是忙不过来,婉拒了我们的约访,接受采访的6名老师也是挤出午休、课间的时间接受了采访,让我们听到来自2014级新生班主任们的故事。在专访结束之际,我们深表感谢,也送上一句迟来的祝福:祝所有的老师们教师节快乐,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