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是坚强的后盾,提高是最大的收获——李芬
 

——专访第四届"外研社"杯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英语组)一等奖获得者李芬


    
(何海霞报道)在徐徐的清风里,一位衣袖飘然的老师走上讲台,她就是李芬,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的青年英语教师。她凭借自己和团队的努力,在第四届''外研社''杯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英语组)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一等奖。那么在一等奖的背后又隐藏着什么故事呢?那就让我们走近李芬老师,探究这背后的故事。
   
初见李老师是在一个干净教室里,她是一个美丽而有活力的年轻女老师。李老师的直爽和健谈使此次专访得以迅速进入主题。为了这场国赛,李老师做了些什么准备呢?李老师谦虚的说:“这次比赛我代表的是柳州市一职校,所以一点都不敢放松,比赛前也进行了多次的试讲。得到这么好的成绩最重要的是有一个强大的教学团队做后盾。我们英语组多次集中开会,做ppt、设计课稿、设计演练等等,通过了市赛的选拔后,我们反复修改为国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谈到参赛期间遇到的困难及应对困难的方法时,李老师打趣道:“基本上没有困难,如果有什么困难的话就是个人素质问题了。我很少参加比赛,所以会紧张。转而又想,错了也不可能从头再来的,木已成舟,紧张也没用。”正是在这种良好的自我调节下,李老师战胜了自己,“说到收获,就是各种提高。比赛的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参赛让我学到更多新的教学理念,以及新教学理念的运用,还有多媒体技术应用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图:李芬老师获得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