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技能大赛广西选拔赛柳州市一职校信息技术系选手再创佳绩

  (李冬海 报道)2019年11月10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广西选拔赛网络系统管理项目比赛在南宁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信息技术系2017级网络1班刘春辉同学在李冬海老师的指导下参加本项目的比赛。

  世界技能大赛有“技能奥林匹克”之称。据了解,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广西选拔赛共设置33个竞赛项目。通过选拔赛,选出表现优异的选手组成广西集训队参加集中强化训练,最终将择优确定代表广西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

  网络系统管理项目的比赛,只有两个代表队是来自中职学校,其余参赛队伍均来自广西高职院校。赛事强度大,难度高,竞争异常激烈。经过两天两个模块的比拼,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刘春辉同学获得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为备战本次赛事,信息技术系管理团队积极组建队伍参加比赛,并选派指导老师组成教练团队对学生进行系统的指导和训练。

  据悉,信息技术系参加46届世界技能大赛广西选拔赛五个赛项的比赛全部结束,网络系统管理项目获二等奖,网络安全、网站设计与开发、电子技术项目获三等奖,信息网络布线、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获优胜奖。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参赛选手们刻苦训练与指导教师悉心指导的结果,充分展示了师生过硬的技术水平,同时也是信息技术系高质量教育、教学水平的体现。

   

  刘春辉同学与指导教师李冬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