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柳州市“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大型巡讲活动走进柳州市一职校

  (黄丹 报道)为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2019年12月12日下午,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邀请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到校开展“健康校园、绿色呼吸”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主题巡讲活动,400余名各系学生代表到场聆听。活动由后勤与保卫科副科长黄丹主持。

  讲座中,来自柳州市疾控中心结防所所长黄宝杨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讲解了学校防治结核病工作的要点,结核病的危害、传染途径、临床表现、预防措施等知识,并用生动的事例、大量的数据,让学生们深刻地了解了结核病的危害。“肺结核怎么预防?患病者会不会复发?血液接触是否会受感染?吃中药是否可以治愈结核病?”最后,黄宝杨所长通过有奖问答互动问答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掌握结核病的相关知识。此外,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向学生统一发放《学生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知晓率调查表》,了解学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情况。

  通过本次讲座,提高师生们对结核病的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讲座结束,师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到柳州市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中,做结核病防治的义务宣传员。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