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实习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看柳州市一职校海外实习生团队给你介绍泰国的实习生活

  (覃晓平 查子兰 报道)大家还记得他们吗?9月,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第二批赴泰国彩虹云霄酒店实习的师生们,带着老师、家长的殷切期望,远赴泰国曼谷开启了海外实习之旅。

  忙碌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转眼同学们就完成了三个月的第一阶段实习,回国休整。为了能够第一时间与老师、同学分享自己的海外实习经历,在回国的一周时间里,同学们先后与学校领导、所在系部的老师,还有2018级的同学代表进行了海外实习经验分享。

   

  海外实习就业基地实习师生中期总结交流会

  交流会上,学生代表杨小燕、张艳芳、龙媚、吴燊、谢凤珍、胡贵通和潘雨金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从工作岗位、生活点滴、跨国文化交流等方面回顾了这三个月的海外实习经历,不仅提升了专业知识、职业技能,开阔了视野,还收获了满满的跨国友谊。带队实习的陈园老师也对每位同学的实习情况做了综合点评,并反馈了泰国曼谷彩虹云霄酒店的管理层对学生的认可及高度评价。

  为了能够让更多的老师、同学认识和了解海外实习项目,实习师生团队在学校培训与国际交流科的组织下,与2018级相关专业的师生代表分享了此次实习的心路历程。借分享交流活动,向师生们介绍了海外实习就业基地项目的优势及特色,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分享交流会,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海外实习项目,并参与其中。

   

  海外实习学生代表向老师同学们分享实习经历

  会后,288名同学通过手机扫二维码填写了海外实习意向调查问卷,近70%的同学通过分享交流会有意愿参加海外实习项目,他们认为海外实习不仅是一次难得的自我锻炼机会,同时能够提升自己的技能、拓宽视野、加强交际能力等,但跨国实习的语言问题是大家一致认为的海外实习最大挑战。

  泰国曼谷彩虹云霄酒店,是柳州市一职校第一家,同时也是广西中职学校第一家海外实习就业基地,于2018年5月挂牌,开启了学生海外高端实习就业的新模式,为学生打造了一条高平台、高质量的优质实习就业通道。

  目前,柳州市一职校不仅开展了海外实习项目,还开展了赴韩国、泰国的海外升学项目,从明年起,学校将进一步扩大学生国际交流的渠道,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我校的国际交流平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