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点亮人生 技能绘就梦想柳州市一职校第三届食堂员工岗位技能比赛

  (班志文 报道) 大赛点亮人生,技能绘就梦想。2019年12月27日正值柳州市一职校一年一度技能节比赛,学生们各显身手,整个校园充满了朝气蓬勃的拼博氛围,展示出一职学子最青春的一面。食堂员工也不甘示弱,如火如荼地进行第三届员工岗位技能比赛,副校长王佩娟、后勤与保卫科科长黄烨辉、副科长黄丹来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比赛正式开始前副校长王佩娟对食堂职工多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希望食堂工作人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严把食品安全关、质量关,继续精益求精、尽心竭力做好本职工作,让食堂的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本次比赛以技能展示,菜品创新为理念,分厨房类和服务类两个模块。厨房类比赛现场,选手们在60分钟规定时间内完成清炒土豆丝及自选菜肴的制作。后厨师傅们有条不紊地进行切配、烹饪、摆盘各个流程。与此同时,食堂大厅销售心算比赛开始了,每位炊事员分别对考官报的菜品进行快速心算,有的员工做到百分之百的准确率,周围观赛的员工竖起了赞叹的大拇指。刀工比赛,只见菜刀轻舞,一连串紧密规律的“笃笃”声回响在大厅,选手们根据要求将土豆切丝做到形状均匀,长短一致,整齐划一,刀工比赛现场成为一道鲜活的劳动风景线。

  本次比赛检验了食堂员工的专业水平和专业技能,搭建了食堂员工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岗位大练兵,为食堂员工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切磋技艺的平台。今后膳食中心还将通过多种途径为员工提供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以更美味的菜肴,更专业的服务为全校师生提供最优质的后勤保障。

   

  副校长王佩娟(左一)观看选手们比赛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