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交流 合作共赢-信息技术系企业调研活动

  (周伟 报道为进一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提高学校计算机应用专业技能人才培养的质量。3月31日下午,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信息技术系教学副主任周伟老师带队先后到柳州市木子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盈和动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柳州市景上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磐瑞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参观了柳州八戒企业孵化器和上海漕河泾柳东创新创业园。

  在柳州市木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活动中,老师们了解了公司的用人需求以及公司使用的相关技术标准,建立了初步合作意向,并讨论了产学研合作的方式和意义。 

  随后,大家参观了柳州八戒企业孵化器,了解孵化器的运营模式,与公司负责人研讨与学校信息技术系相关专业合作的可能性,建立了初步合作意向。在柳州八戒企业孵化器里老师们对广西盈和动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老师们总结了目前与盈和动力公司合作的情况,并计划下一步在师资、教学实训及项目开发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在柳州市景上科技有限公司进行VR技术应用的调研过程中,老师们与企业探讨了VR交互人才培养的途径方法,并研讨了VR技术在计算机应用和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课程教学应用的可能性,建立了校企合作共同开发教学资源的初步意向。在参观上海漕河泾柳东创新创业园的过程中,老师们了解柳州市柳东新区相关创业的政策。 

  最后,老师们来到广西磐瑞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在调研活动中磐瑞科技公司负责人对学校计算机专业毕业生的工作能力给予了肯定。双方就软件人才的培养方案进行了研讨,并初步达成共同开发软件开发综合实训课程的合作的意向。 

  通过本次企业的调研活动,信息技术系对企业的用人需求有了一定的了解,明确了相关主流技术,也进一步验证了计算机专业课程内容的实用性,为后续深度开展校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计算机应用专业教师纷纷表示还要继续加强专业学习和思考,培养出更适合企业的优秀人才。 

 

与景上科技负责人探讨校企合作

 

与柳州八戒企业孵化器负责人合影

 

与木子科技总经理合影

 

与盈和动力网建负责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