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柳州市一职校“走进家庭、携手育人”大家访活动暖人心
     (黄景龙 覃南昌 报道)为更好的了解学生在疫情期间的生活和学习状态,有效的促进家校联系,进一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做好防护措施,守护个人及家庭健康。2020年4月23—30日,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组织近200名教师分组到市区各县的300多户学生家庭进行家访。

 

 

 

     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在疫情期间个人身体、心理、生活和学习状态,并向学生家长汇报学生在校的表现,获奖、受助情况,同时还介绍了学校良好的教学、生活环境,以及近年来学校对口升本科、高职等情况,让家长切实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为学生成长成材所做的努力。在家访过程中,家长们也对学校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学校能更多的关注家庭困难的学生,解决他们在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严格要求孩子,让孩子在学校能够学有所长;希望加强家校联系共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家访的旅途虽然艰辛,但是老师们也收获了家长们满满的热情。每到一个家庭,都能看到家长热情的笑脸,都能感受到家长们对老师前来家访的感激。本次家访活动拉近了学校与家长的距离,让孩子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

 

 

 

 

 

    本次“走进家庭、携手育人”大家访活动,让学生和家长在特殊时期感受到了学校关心关怀。同时,收集家长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意见、建议,为学校今后更好的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