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 思而有备 备而无患” 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膳食中心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消防演练
    (班志文 报道)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的安全管理,提高各岗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普及消防安全基本知识。2020年6月16、17日,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后勤与保卫科组织官塘校区与柳江校区食堂从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演练。 

演练前,学校后勤与保卫科安全员讲解了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法,灭火器的原理、基本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在认真听取了安全员的指导并观摩现场操作后,每一位员工都亲自体验了使用灭火器的过程,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本次演练,强化了全体食堂员工“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意识,提高了大家自我救护的和科学逃生的能力。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做到小心谨慎,防消结合,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应对处置紧急情况的能力,确保食堂安全稳定。

 

官塘校区安全员在讲解灭火器使用注意事项

 

柳江校区安全员在讲解灭火器使用注意事项

 

官塘校区食堂员工体验使用灭火器

 

柳江校区食堂员工体验使用灭火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