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中职诊改抽样复核专家组到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复核

  (姚颖 报道)2019年12月2日至3日,广西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诊断与改进2019年度抽样复核工作专家组进入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为期一天半的复核工作,对学校诊改工作情况进行考察,并就存在问题给予现场指导。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张良军担任组长,南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黄煜担任副组长,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质量管理处处长刘津平、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校科评处长李如岚、北海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诊改办主任王小侠担任专家组成员。柳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潘旭阳和职成科科长吴光燃、校长覃海波、党总支书记周海燕等校领导以及质量办、教务科、学生科、各系部及相关教师参加了诊改抽样复核工作。

  12月2日上午,校长覃海波向专家组汇报了学校开展诊改工作的情况。随后,专家组听取了机电技术应用专业及《电力拖动》、《传功与驱动控制》两门课程的诊改汇报。

  此外,专家还分组考察了学校信息化建设情况以及专业和课程层面诊改情况,并查阅了相关资料。当天下午,专家组分别与学校主要领导、相关中层干部、各类教职工代表等进行了座谈,并针对专业建设诊改、教师个人诊改等问题查阅相关资料、查看平台、听取讲解。

  12月3日上午,专家组对学校开展诊改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对学校开展诊改工作的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专家组表示,学校的诊改工作能在全体教职工中广泛开展,且人人都能自发将诊改理念融入日常工作中,让人印象深刻。对于学校诊改工作仍需完善的地方,如学校的目标链和标准链的打造尚需进一步完善和精细化,专家组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校长覃海波表示,针对专家组提出的建议,下一步学校将认真的去研究,理清思路去解决存在问题加强学习培训,增强质量主体意识不断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形成常态化的自主诊改机制,不断引导师生提高质量意识,做好诊改、抓好诊改,为学校建设目标持续发力。柳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潘旭阳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下一步市教育局将继续支持柳州市一职校继续深入开展诊改工作,不断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

  据悉,本次全区中职诊改抽样复核工作,旨在引导学校切实发挥质量保证主体作用,建立和完善内部质量保证制度体系,营造现代质量文化,从而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将以诊改工作为契机,着力打造内部质量保证机制,促使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上升一个新台阶。

   

  诊改工作反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