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专业技能 展职业风采——广西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业技能大赛机器人技术应用、车身修复(钣金)赛项在柳州市一职校举行

  (黄景龙 报道)2019年12月14日至1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广西师范大学)基地、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承办,桂林旅游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广西商业技师学院等协办的2019年广西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在广西师范大学隆重举行。

  开幕式上,柳州市一职校青年教师覃依依作为教师代表宣誓,将严格遵守大赛纪律、大赛规则,通过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本次大赛增光添彩。

   

  柳州市一职校青年教师覃依依作为教师代表宣誓

  本次大赛,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共派出43名教师参加共10个赛项的角逐。

  此外,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协办了机器人技术应用和车身修复(钣金)两个赛项的比赛。来自全区各地市中等职业学校的近150名教师齐聚一堂,同场竞技。为了保证比赛顺利进行,柳州市一职校积极筹备、缜密部署,为前来参赛的选手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并安排了100多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在比赛中协助赛事组委会开展工作。比赛当天,很多工作人员从早上六点一直忙碌到凌晨,协助裁判进行现场引导和分数统计等工作。每场比赛间隙,学生志愿者迅速的恢复比赛工位,将比赛用品摆放整齐。志愿者们展示了自己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的职业素养,得到了裁判和选手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

   

  机器人技术应用比赛现场

   

  车身修复(钣金)赛项

  多年来,柳州市一职校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类技能比赛,弘扬工匠精神,推动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职业技能水平。